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香港 - 宮崎駿手稿展轉車之旅

話說宮崎駿手稿展...在六月某一天的Facebook、Wechat、Whatsapp...不斷出現在我的生活中,迫使我不得不決定六月的某一天過大海向宮大師致敬^++^...於是便踏上了這趟轉車之旅......
雨天娃娃的魅力果然無法擋...在澳門的時候就開始下著毛毛細雨了,還好到了香港後就晴空萬里..證明了負負還是可以得正的~^O^~..下船後往 IFC 蘋果店朝聖,一直想因應家裡的超級音響而買一台 IPOD 來用...後來想了想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@@...離開蘋果店後就開始了今天的轉車之旅了,首站是中環。。。!!


中環→銅鑼灣...離開台灣後就再也沒有看到誠品這類大型連鎖書店了..香港誠品,也是誠品唯一一間海外的誠品,位於銅鑼灣希慎廣場,從來都對銅鑼灣不熟,可是自從在電視上認識了銅鑼灣扛報紙後,就逐漸對這個地方有點熟悉了...HaHa...


香港的地鐵往往都能直接通往商場的內部,希慎廣場也不例外,作為唯一一間海外誠品,書本的種類或許沒有台北誠品旗艦店的多,但整體感覺還是很不錯的,有書香的氣息,後來在誠品閒逛了快2個小時,雖然只收獲了一件戰利品,可是很滿足^^"...

咦...時間不知不覺踏入一點了,就開始離開誠品了...希慎內能橫跨數個樓層的電梯,即使不搭升降電梯,這個也會是個趕時間的好選擇@@..


廣場內的店舖,純粹喜歡門口外的設計,沒有過多的陳列物,簡簡單單...


香港和日本一樣,常常會有主題展分佈在各百貨或地點,相對澳門較少呢...
還記得足球小將嗎^+^?...


覓食的同時,前方出現老虎咖哩...那雄厚的腹肌,已深深的進入我腦海裡,我的夢裡,我的心裡,我的唾液裡...


繁榮的香港,使得城市裡的空氣不太舒服...小時候去香港總會很喜歡搭的雙層巴士...!!


寸土寸金,許許多多的店舖都往樓上發展...在香港生活最煩惱的是,很多時候都必須面對長長的人龍.....


還沒吃到午餐,卻跑來IKEA了@@..看似很小,逛起來卻很大,聽說這是全香港最大的IKEA??...真的嗎??....IKEA的家具價格普遍便宜,而且設計也簡約,難怪這麼多人喜歡逛喔^^"...夢想的櫥櫃套裝...可是回到現實面,未來的家裡廚房肯定沒有這麼大的>O<...||


從IKEA出來了,放飯時間過去了...照規定應該人潮會少了點才是呀..可是在寸土寸金的香港,不管什麼時候鬧區總是很熱鬧。。不然怎麼叫鬧區呢= . =...


那個TISSOT的廣告,來來回回的,我快瘋掉了...天呀...


在銅鑼灣小轉了半圈,想不到要吃啥...而且今天的目的地我們都還沒去到呢...討論後決定先往宮崎駿手稿展所在地前進!!!!~~~
銅鑼灣→尖沙咀...


尖沙咀往紅磡需要走到尖沙咀東...這是一段漫長的道路...


紅磡站是開往羅湖的起點...所以從這站開始便能看到大大小小的行李箱...車廂裡頓時像個小型
拍賣場@@


到達大圍,轉乘馬鞍山線。。有點在日本的感覺...


不同的是,香港都會有電扶梯。。日本則....


大圍站的大堂...清晰的指引...^^"香港的地鐵線路很簡單、找路沒有壓力喔@@..


店裡有美女數枚...真的嗎????....還是煮的....


三點四十五分了...很擔心是否能趕在四點半前到達文化博物館呢...而且午餐還沒吃呀...都到了下午茶時間了=_="||...


在車站大廳,眼前的大鐘讓我停下了腳步...想起了某電影的畫面,但腦容量太少了我,忘記了是什麼電影...


實際真的太餓了...且離餐廳距離都較遠,畢竟這裡也算是香港的郊區啦...
於是隨便在便利店買了三文治充肌@@"...
左側的建築物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啦.."香港文化博物館"


我喜歡時不時的往上看,總能發現不一樣的美。


步入大堂,唔...果然很有文化的氣息喔^++^...
也提醒大家,手稿展只到8月31日喔...想來看的要把握時間囉。。
這天是星期四,所以來參觀的人潮還好,週末的話人流應該很可觀喔.......


一樓是留影區及紀念品區,展區設在二樓...
展區入口的鄰居是一個大大的千與千尋油屋展板^^"...


通往手稿展入口的展板,好多人都會在這留影。。可是我們比較特別,都不喜歡被拍...哈哈


好多小金魚呀....卡哇伊@@


花了不到一小時參觀完手稿展了,手稿的數量比起東京的宮崎駿博物館數量還要多,可是驚艷度還是遠不如東京吉卜力喔...比較文藝...^^"...看完後才發現或許我是偽宮迷呀...
因為頗多作品我都沒看過@@...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呢...
哎呀...回家肯定要惡補一下宮崎駿的作品集...不然真的太對不起家裡的收藏了^+++^...

一樓展示的手稿展紀念品~^^"...當然整個場館不光是只有宮崎駿手稿展覽...還有李小龍展...桌椅展等等...想要變身成文藝青年的不仿來沐浴一下喔^^"...


對夏天真的又愛又恨,從博物館出來已經快六點囉...可天氣依然濕熱...沿路上雖然有很多樹蔭..可是都是在隔壁步道...>_<"...


從車公廟→大圍...真的很郊區,下班時間卻沒有人在等列車@@...



約了香港朋友六點半在海港城附近吃飯,趕趕趕...趕鴨子的飛奔~~~~~


途經1881,1881是什麼?...是個建築物的名字喔...從前是水警總部,現在則改建成酒店...!!
(我是不是很有歷史知識呢  嘿嘿...)


半島酒店。。聽說裡頭住一晚很貴很貴喔...我這個窮人還是飄過好了...


接近日落時份了,每次來到這裡總是不經意的想停留一會...遊輪停泊在港口邊,雖然沒嘗試過搭郵輪去旅遊,可是卻沒有心想要去嘗試...整天悶在船上應該很無聊吧...只能像被困在大型的房子裡而已...=.=||


在收不到 Wifi 的情況下...撥打了頗貴的長途給朋友,約在龍貓店集合在一塊去吃日本餐館,在龍貓店裡,我又為我的龐大宮崎家族增添了成員@@...OMG..."~"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