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東京之旅 - 小諸、佐久平(Day7)

 昨天經歷了這次旅程最寒冷的一晚,大概3度左右吧...想想行李箱已沒有能禦寒的衣物了..還好清晨起床又回到7度左右,咦..7度?只相差了4度呀...可是4度已經足夠讓我感覺暖和許多了@@..民宿門口的櫻花迎來美好的早晨,伴隨極具寒意的微風,讓人馬上就清醒了..哈哈..


昨晚在民宿時,選了三文治當早餐,這是民宿老闆娘精心製作的喔。。(你是怎麼知道是精心製作的呢@@?...)除了土司厚了一點之外,其實味道還不錯啦。。。在用餐的時候,隔壁坐了兩桌台灣來的遊客,一桌是Family組合,一桌則是美少女組合(害羞狀...)、雖然後來還是有聊了幾句,可是為時以晚了,必須趕著往景點出發啦,而民宿老闆也很好的把我們送到了車站。


和老闆一別後從中輕井澤駅往小諸出發,是日本的小諸不是台灣的小豬喔~依然沒有什麼人,感覺很悠悠自在~


小諸站外,綿延不絕的鐵路...美好的風景像是通往天堂的旅程^^"...


往懷古園路上就能看到櫻花樹了喔~


散策門票還蠻便宜的,也許是因為我們皆對美術館、博物館等沒太多興趣,於是選了較便宜的散策門票@@


在此次的東京旅程,已經是4月中下旬了,關東大部份地區的櫻花都已過了期,(又不是黑心食品>O<")..興幸同伴安排來到小諸懷古園,讓我也能感受櫻花的魅力。


往山下一看,即使是停車場也是櫻花滿開的景象~


射箭場...裡面的射手老中少皆有,剛好遇上他們正在比賽呢。。在箭的另一端觀看,箭從眼前划過的瞬間,還是頗有壓力的呢...萬一不小心失手了,射過來就...不是簡簡單單紙巾就能解決的@@




小孩騎著毛驢看比賽...啊!!是騎著老爸看比賽@@...



愈往懷古園裡頭走,櫻花樹也漸漸覆蓋了眼晴,從前只會出現在漫畫裡的場景,都一一呈現眼前囉~^^"櫻花品種千百種,有白的、有粉的、有可愛的、有憂鬱的、有快樂的,伴隨著人們的歡笑聲,不知不覺待在此情此景的時間仿佛停住了!...


懷古園裡大部份都是日本的遊客,甚少外國人呢。。來對了地方了!!


小朋友在白色櫻花道上奔跑~微風輕輕追送,白色櫻花掉落地下,如果能在這裡拍婚紗應該很棒喔~!!


日式庭園搭配櫻花的組合..很唯美,這房子是我的就好了@@...


櫻樹叢中一片綠^O^"...日本的紫外線不會太強,即使正午在樹下野餐,也不會像烤鴨一樣=_=..




到處可見的老夫老妻組合,但我感覺日本人比較大男人主義,總是感覺兩人間仿佛隔著一片牆...


懷古園裡同樣有幾間寺廟,想必這大大的"合格"二字,是多數學生的願望吧~^^"~


三不五時的清潔,使得園區裡總是保持晶瑩剔透。


我喜歡這種的構圖,雖然自己沒有像幾米一樣的畫功,可是我也有無限的想法來完成每一張屬於自己的照片^^"...


在懷古園的遠處,有片翠綠的水庫呢...


小朋友看到我在拍他,興奮的一路往我身上狂奔呀...哈哈^^"...


肚子餓了,開始往出口移動,途中的景色依然很美麗!...


開始很不好意思的拍他們,原來他們很樂意讓我拍的呢...謝謝喔吉桑~^_^||


小朋友的笑容總是讓人那麼的舒服...




小諸周圍佈滿小山,附近還有個死火山,可是時間關係,這次旅程肯定無法造訪了,希望下次能帶著雨天娃娃一塊去唄。。但希望不要下雨呀@@...


午餐時間,麵店門口排滿了人潮,此時的我也已經不斷地在打鼓囉。。。有好多好多午餐在這裡,在我們最熟悉的午餐店裡,不管你敲得多響,餓得多餓,午餐總是在這裡歡迎你~對啊對啊對啊對啊。。


只有裝飾功能的水車屋,只要有櫻花的地方,整個畫面就會變得很不一樣!!~


同伴買了幾串肉串,價格不便宜呢...相對澳門的燒烤店,我還是喜歡澳門的烤肉串^O^||...


出了懷古園,依然在尋覓著食物,咦!?浪漫館。。?...光看外表可能看不出有多浪漫吧..或許它和我一樣都不是外貌協會的  嘿嘿...


往市區走 ~ 天氣愈來愈好了呢..藍藍的天..白白的雲..清新的空氣 ~~ 可是好多店舖都沒有開@@..


雖然車少,可行人都還是很遵守交通規則的喔...尋覓許久,總算在這附近找到合心意的麵館了。。因為太餓了,沒有拍到店門口>O<...這可是我們肚子的救星呀#$%#$%...


小樽是個小鎮,搭乘新幹線須回到佐久平市,於是我們便依依不捨地往佐久平前進了!!...


到達佐久平,離新幹線開往東京的車次還有一段時間(其實可以坐馬上開往東京的班次),在電車上看到一整片的櫻花樹,所以我們想趁著這少少的時間去一探這櫻花步道,無奈其實還蠻遠的。。最後打消了這個念頭,在車站附近閒逛,其實也已經有櫻花樹了喔^^"...


秋天的時候想必也很美吧...日本在綠化規劃上真的好先進呢..


車站前的小型超市,買了冰淇淋就開始啃了~就像Coffee一樣..嘻


時間差不多了,回到車站的商店消磨了一下時間...看到很可愛的新幹線造型的筷子,但沒買。。回到東京馬上就後悔了。。因為在東京就再也找不到了,這個故事教訓了我。看到喜歡的東西就不要猶豫了,出手就對啦!!!!....


新幹線和普通電車一樣都要用雙腿走長長的樓梯...還好沒有拿行李=.=...


往東京方向~坐錯方向就有趣了@@...


等待列車的同時,紙箱人偷偷跑到飲料販賣機裡等待別人把它領走。。@@
難道是我這個主人對它不好嗎- . -!!~


在朋友的推薦下,買了這罐玉米湯,超級無敵霹靂好喝...^++++^...


小黑也來湊一腳~~


等了沒多久,鴨嘴獸就來嚕。。日本的列車時間真的很準...@@
輕井澤、櫻花樹們...再見了.......


回到上野已經入夜了...
腿和腰也有一半不是自己的了,所以就回新大久保了,晚上開開心心的和日本朋友吃了頓燒酒屋,味道普普呀,還是港澳台地區的食物口味比較適合我...吃完回到酒店就呼呼大睡了^O^...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影的相好靚呀...(我在想甚樣用JR East Pass , 找到你的網站, haha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