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東京之旅 - 輕井澤(Day6)

又到了衝出東京都的時刻啦,一早迎來了一個大太陽,陰雨綿綿終於離我們遠去了...紙箱人也很開心的在車上哂太陽~我們買了較便宜的自由座票,必須往特定的車廂找位置,沒有指定的位置喔..這點雖然不太方便,可是自由座的價格有大大的吸引力!!事前沒有收集任何有關輕井澤的資料,只曉得是日本人的拍婚紗的好地點、避暑的渡假聖地,從東京坐新幹線往位於長野縣的輕井澤車程約七十分鐘,可是票價稍貴。。來回約日元1萬2千元左右@@...


到達輕井澤囉...四月的輕井澤天氣還是頗涼的~"~...衣服不夠的我此時已經有點小感冒的徵兆...
新幹線的車頭長的很像鴨嘴獸,可是...我卻錯過了,沒拍到、只拍到了小蠻腰>_<||.....


出了車站更感覺到滿滿的寒意...還遇到一對香港情侶在架設腳架準備自拍,馬上帶著親切的笑容跑過去表示可以幫他們合照^^"...事後也請他們幫我們晴時多雨四人組合照,可是...拍了3張都沒對到焦,難道我的小老婆有這麼難駕馭嗎> O <....


四月份的輕井澤,沒有什麼遊客!!...而且雖然很有東歐風情,卻有另一種說不出的感覺,將來很想帶老婆孩子再一次造訪這個地方^O^..


商店裡也都沒有什麼遊人...在輕井澤也沒有發現任何一家連鎖便利商店的蹤跡呢...


黑貓宅急便的小噗噗,琪琪你會出現嗎!!?....


沒有櫻花、沒有楓葉,干枯的樹卻形成另一種獨特的美感。


天空很蔚藍,街道上的電線反倒像是在藍色彩紙上優美的線條。


天氣還沒回暖,公園內的櫻花還在含羞待放呢。。或許我不是對的人"~"...


歐式的建築偏佈在馬路兩旁...很寫意~~


即使走了一段路也不會覺得累,氣候真的很舒服~~


連藥局都這麼歐陸調,好想進去掃貨> O <...


街道上三不五時總會有些雕刻品,這讓我更期待明年的東歐行...


都第六天了,總得要留留影,感謝伙伴們快門的瞬間^^"...


在日本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,因為街道上的腳踏車專道真的做得很不錯,如果能在輕井澤待多幾天,我想安排半天騎車遊吧~^^~租車費用也不貴,通常在駅附近就有腳踏車租用店了。


餐館裡的小狗狗,很會躲鏡頭呀。。可惡


台灣料理店,無比的親切感,還貼了大大的囍字在門口,家有囍事嗎^^"....


綠樹成蔭,倒影遍遍,走在綠色隧道上,伴隨而來的是涼爽的微風~


即使是小標示,顏色搭配都很有個性呢...


一大早還置身在東京的水泥森林中呢...轉眼間已到了鄉間小村^^"...


餐館或者商店都有大大的停車場提供給客人,在澳門。。開車真的好不方便呀,到處都沒有停車位。即使有小黑,沒有塞車的問題,可是乘載量太少了>O<"....


十字路口上遇到的修路工程,雖然在十字路口上,但每個路口都有一位工程人員負責指揮交通,井然有序,完全沒有阻塞交通的問題。
德國人和日本人在做事情的態度上,真的值得學習...!!


門面的細節一點都不馬虎~~


到了長野縣,紅色的車子比例較多呢。。是剛好都遇到紅色的車子嗎@@?...更巧的是。。我今天的小褲褲也是紅色的(害羞><....


工程中的封路指示都比較明確,澳門的指示路牌有的時候我還真的看不懂呀...=.=


走了好久,終於到了其中一個目的地了,入口處有好多小黑在這裡哂太陽,我家的小黑也在澳門哂太陽吧。。。真擔心回澳後小黑又不聽話不給發動@@...


眼前一景仿佛又回到西藏了...當然西藏景色更勝一籌,可這裡呼吸比西藏輕鬆多了。。在西藏都不敢隨便跑跑跳跳呢...=_="||


雨天娃娃的一張沙龍照,整個公園像是被我們包起來了,一個遊客都沒有...嘻嘻


公園裡頭也有幾戶人家呢...沒有什麼監控設備,在日本真的比較少壞人嗎@@...


又回到了工地的十字路口,依然井井有條的工作中........


很特別的Wedding 櫥窗 ~ 隨便給自己來張自拍留念 ^^"....


肚子打鼓中...雷達開啟,找吃店中....這次旅程比較可惜的是都沒有拍到什麼美食照,主要是沒有帶適合的鏡頭就懶得拍了@O@...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好呢??....


哇....主要是以奶製品的店....結帳的時候因為太多零錢了,店員很有耐心的等待著我並且幫我將零錢分類呢@@"太感謝了....


好濃郁的奶酪和冰淇淋^^"....


好多店舖都很放心的打開大門。。可裡頭卻沒有人看顧...只有一隻101忠狗在看守著@@...


吃飽飽後,回到車站找往景點的車子...
車站旁的警察局~


很乾淨的廁所...中國請加加油!!....@@


超級準時的公車,可是在輕井澤搭公車費用還真的蠻貴的,後來才發現買通行卷較划算...!!


和東京都的車站相比,這裡的車站相對較樸素。。班次也比較少^O^"...


坐了大概二十分鐘車程,這是位於山上的一個景點"白糸の滝"...這裡比市區更冷了...已經四月中旬了也只有8度左右,不曉得冬天是否會下雪呢@@...?


看起來很漂亮,但實際上其實只有小小一片,在這裡我還充當了好多遊客的攝影師,在同一定點上一直幫來自不同地區的人拍照,當中大部份都是日本人呢...這裡一般外國觀光客比較少來,都是日本國內的旅行團才會安排...沒看過的話還是可以來看看的呀...


回到下車的地方,這裡有幾家商店,主要是賣紀念品和燒烤類的,對於寒冷的我,最吸引我的卻是冰淇淋,因為我夠變態。。哈哈


旅遊書上有介紹附近有個景點"鬼押出園"...原計劃打算步行1.5公里便能到達,但無奈前面的路不給行人走.、只能車行,..只好打消念頭,時間也來不及改坐公車過去,只好回到市區去了...


往市區的公車也是非常準時,抬頭一看...咦。原來是剛才那位司機大叔,司機大叔看到我們也報以微笑回應,我們表示想到高原教會,司機大叔也很熱情的指示我們在那裡下車往那個方向...感覺良好^^"....
下車後步行約2分鐘就看到教會了,在這裡一樣有很多遊客,不一樣的是,這裡的遊客十個有九個是台灣人喔@@...導遊大哥很大聲的喊:這是日本仔a教會,架咱台灣a不一樣...以下省略一萬字...
真的整個超有親切感^O^"....


教會內景,如果在這裡舉行婚禮應該很有Feel吧~^^~


從教會出來後還和導遊問了路,但導遊好像沒去過禮拜堂呢...只看了看地圖指了個方向,於是我們只好靠著靈敏的嗅覺往前前進了!!!...


沿路都是一些別墅式建築,很寫意~如果澳門的房子也能這麼廣闊,想必我的前園子會佈置成宮崎駿世界吧@@...


終於到了禮拜堂,時間關係,沒有往裡面一探究竟 ~ 下次有機會再造訪唄...


回到舊輕井澤商圈,有意無意的又發現了宮崎駿專賣店。。在這裡又收納了小黑碳一隻^^"...


旅館的位置在中輕井澤呢。。所以又回到車站搭乘往中輕井澤的列車,這裡的列車比東京都的列車設計的都還要舒服,個人觀感^^"...在等待列車的時候,還認識了一位日本小弟,還蠻有趣的,在列車上和他雞同鴨講,雖然零溝通、但卻很親切,因為日本小弟也喜歡攝影,興趣真的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呢...攝影無國界~在新輕井澤至中輕井澤這段車程裡,我都忘了過程中我和他說了什麼,只依稀記得他看著照片微笑回應想表達卻表達不出來的表情,後來到站了,只能依依不捨的與他道別>o<"....


走了一整天,紙箱人也累了~


到達中輕井澤~天黑黑...黑黑......


入黑了,肚子又打鼓了...在車站前也只有一家麵店亮著燈光,進門後,映入眼廉的是好像回到家了,店裡佈置很溫馨,有小朋友的玩具、青少年喜歡的漫畫、大人喜歡的清酒、女孩子喜歡的雜誌,店裡由爸爸和兒子負責打理,雖然不算是很多客人,但也足夠讓他們忙得昏天暗地啦...已經晚上八點多了,所以我們只好請店員帥哥幫我們打個電話到民宿,請民宿老闆來接一下我們,在忙也抽空幫我們致電民宿,真的對他們很不好意思呢a...


因為看不懂日文餐單,點了中等價位的拉麵,印象中大概六百日元的拉麵,很有家的味道喔!!喔一細~~~~~


祝賀開業滿12週年的酒~應該是吧@@?....


民宿老闆來車站接我們了,於是我們依依不捨的和老闆父子道再見~嗚嗚.....


十分鐘不到就到達民宿了..,價位雖不便宜,可是感覺並不會後悔耶...,好像來到了電視劇裡歐美地區的寄宿家庭,驚聲尖叫的蒙臉人會出來刺我一刀嗎。。。Hello Cindy...



房間鎖匙也很有愛,而且是我的名字耶 " B " ~~~^^"...


客廳的角落擺放著輕井澤相關的書籍 ~


興致來了還可以叫上兩杯Sake一醉方休...



在輕井澤渡過唯一的夜,晚安!...^^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