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東京之旅 - 新宿(Day1)

雖說當天是十一點半的夜貓機..But..早上還是得認命的上班,而昨晚也接了一場晚宴,簡直是要了我的老命呀。。。下午下班後還和好朋友去唱歌了@@||..是我精力充沛還是怎樣子呢...收拾好行李後往碼頭出發!咦!?不是機場嗎?難道是坐船去日本嗎@@?NoNoNo...因為便宜機票的關係,必須得去香港坐呀。。而坐船前朋友和媽媽還不斷提醒記得check in後要退稅啊..還好皇天不負有心人,終於讓我順利的拿到花紅啦!!。。在機場閒著無聊的時候看到一個致高點,滿心歡喜的就往上跑啦,拿著新入手的17小廣橫掃機場,還好現場保安無上來把我抓走》_《||!


離登機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...Omg,等等等等...紙箱人又出場啦~馬上就帶你回鄉了,不要緊張。。。@@


因為廉價機票的關係,在飛機上基本上連一杯水都要錢>_<||....最後在4小時的飛行時間裡。。終於在二小時又五十四分三十秒的時候忍不住按了服務鈴...請給我一支礦泉水,謝謝@@||.....到了東京羽田機場..全機的人都飛快的往出口奔跑(當中包括機組人員。。)讓我感覺似是世界末日到來...也慶幸大家走的快,讓我有機會拍下沒人的機場迴廊。


到達東京也才清晨五點左右,可我真遠遠低估了東京的溫度....行李箱裡全都是短袖...在接下來的十天的旅程要怎麼辦呢@@||....


往旅館途中還得轉一程JR....在JR裡大部份下樓都需要走好長好長的樓梯......雖然抬得很辛苦,但對比我的伙伴們...我的行李相對...嘿嘿!!


旅途上的JR也好,新幹線也好,地鐵也好,動車也好,每台車都各自有獨特的一面,深深感受到鐵路迷為何對此痴狂了,值得一提的是..清晨五點多已經有好多上班族趕著上班了,東京的生活還是很緊湊的..~_~"||


首2天住的旅館還蠻方便的,離JR新大久保站步行只要五分鐘左右,到達旅館後才早上十點多,Check in時間則是下午三點,只好請求代為保管行李,這期間有點小插曲..因我們的行李只有簡簡單單的放在大堂上,旅館人員並沒有幫我們把行李到安全的地方,於是我們很擔心的詢問了一下,他很激動的回覆我們 .. :這裡是日本!很安全,不會有人拿你們的東西的!(這裡不是.........)其實心理覺得他想說日本不像是中國.........>_<||但的的確確在日本相對治安較安全...新大久保離歌舞妓町不到一公里路程,就決定往龍蛇混雜的妓町一探究竟~~~

沿途的街景~



日本的自動販賣機真的都很精緻,色彩很豐富,讓人有望梅止喝的感覺^^"..


早上的歌舞妓町已經看到好多牛郎哥哥在馬路上溜躂。。。


駐車禁車,警告的不是車子。而是腳踏車!....日本在環保上真的做的很好,街道上都能看到騎車的人,不管男女老少..


充斥著廣告,但沒來過還真的不知道,歌舞妓町的鴨比雞還多呢.....


十一點了。。早餐都還沒吃呢..經過一家便宜的食店。。可惜的是。。下午四點才OPEN>__<||


市區中總能發現神社的蹤跡。。但是左下角是誰的鏡頭 >_<||...快自首!!!


其實不是很喜歡偷拍別人,但不知為何覺得很值得記錄下虔誠的一刻,手便不自覺的按下快門了..希望快門聲並沒有影響到他參拜的心情


神社總會有的許願牌。。有人能告訴我這個真正的說法呢?...


或許日本文化都喜歡清新的感覺,神社看起來都很清新呀。。


經過神社卻忘了最初的目標,肚子打鼓了...趕緊找食物去~~~~


在日本的第一餐,真的很喜歡日式咖哩,而且這頓還蠻便宜的,三百多日元,我還是喜歡甜甜的感覺,雖說泰式綠咖哩也很好吃...唔。。。我還是很三心二意@@||.....其實都很喜歡^^"


東京的街道真的很色彩,整個給人有活在當下的感受!!


東京街頭上,騎摩托車的只佔了少數,和台灣比起來有強烈的對比呢...


彈珠店在東京很流行,相反在大板京都上卻很少見..!?


往新宿駅方向中,順便把過幾天要去的箱根周遊二日卷買好,真的很感謝同行的伙伴做了這麼多功課,讓我的東京之旅過的很充實~~


總會很容易發現中國料理的餐館...但這次東京行可是一間中國餐館都沒進去過@@||..


歌舞妓町的入口都有大大的標示,或許貞節牌坊可以和它打對台嗎...Haha...


東京到處都商機無限。。招牌的顏色都很吸引眼球...



而且街道都很亁淨,更奇怪的是。。想在街道上找到垃圾桶比廁所還難呢@@||...


新宿駅的其中一個出口,一到了晚上整個街頭會變的很不一樣喔~


走了好久,找了好久才找到入口,"新宿御園"
以在石屎森林裡的一片綠洲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,城市裡的喧嘩進來後都將之拋"豬"腦後。


已經過了櫻花滿開的時期了,只能看到些許含情默默的小櫻在迎接我們>_<"||...



不知名的摩天大樓,在花草樹木的襯托下更顯特別~


入夜了。。。和友人商談了好久才決定來新宿都廳觀景台拍夜景,或許是因為無料的,可惜的是並不能架設腳架,只能推高ISO快速打磨石膏手完成拍攝@@...||


拍完後又回到新宿駅附近,這時街道上已經有很多街頭藝人吟唱著美妙的旋律,等待著終有一天被賞識,瞬間想到太陽之歌的場景,此時的我還真的身在東京呢...或許我也可背著把吉它來唱他個兩首喔^^"..


晚餐時間。。又要在找吃的了,而且腿快斷了,眼晴也快閉起來了,接近二十小時沒有睡呀。。人家是肌餓三十,我們可是不睡二十~@@||...吃飽飽後回到旅館,第一天斷腿東京行順利完成^^"


1 則留言: